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房企带头去库存 “以价换量”备战过冬

北方网  2018-10-26 09:44

[摘要] “金九银十”即将收官,房企们也纷纷为“过冬”储备粮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成色欠佳。临近年底,房企接下来的资金压力降逐渐加剧,“以价换量”或将成为房企应对市场的有效措施,未来几个月的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房价不会有大幅波动。

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已至,楼市也呈现出一派“秋意浓,冬将至”的景象。“金九银十”即将收官,房企们也纷纷为“过冬”储备粮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楼市“金九银十”成色欠佳。临近年底,房企接下来的资金压力降逐渐加剧,“以价换量”或将成为房企应对市场的有效措施,未来几个月的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房价不会有大幅波动。

新房项目打折促销寻出路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一线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全面降温,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本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涨幅有所放缓。

据天津市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天津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851.51平方米,同比下降20.5%。其中,8月新增销售面积117.32万平方米,预计接下来,抗跌盘和降价盘充斥市场。很多捂盘的市区高价项目也低调开盘抢客,高价项目的抢跑又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二手房市场。相比新房项目“以价换量”便可寻求一条较好的出路,二手房销售走势显得十分不乐观。新房大面积打折促销,让二手房房降价也难卖得出去。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9月份,天津二手房成交量共1091套,环比下降10%,成交均价为25932平方米,环比下滑0.6%。

品牌房企带头去库存 以价换量成常态

“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正在从一个高峰逐渐下行的通道里面,从今年到明年,房地产价格应该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但量会有上升,临近年底房地产企业的策略就是以价换量。”某品牌房企天津公司负责人坦言,去库存增销量,以价换量,快速回款才能帮助房企度过现在的寒冬。

据相关媒体报道,50余个重点城市中已有10余个品牌房企在打折促销,包括万科、恒大、中海、荣盛发展碧桂园、阳光城等企业都采取降价、折扣、优惠等营销手段。

专家表示,因为目前销售市场受到调控政策及整体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多房企资金回笼都成问题之后,肯定会把回笼资金放在发展首位。房地产周期下,企业弯道超车的前提是先活下来。所以今明两年,房地产企业会特别注重回款,同时也会加快开发进度。同时,很多中小房企会面临着一个更加困难的境地。大房地产商会出现更多的并购机会。房企两极分化会进一步加剧,大企业可能更大更强,小企业可能面临着一些并购的机遇或风险。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看清当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适时出手购房也许是的选择。业内预计,今年12月份的促销力度会更大,很适合买房人抄底捡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