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来自9位楼市大咖的买房建议!买不买房这些道理要看透

南宁楼盘网   2018-03-22 15:05

[摘要] 2017年,南宁出台了一系列全面的调控政策,在土地供给、地价控制、交易转让、差别化信贷政策、预售备案管理、市场销售行为规范、价格指导、全装修价格标准等方面都给予了较为明确的指导。

2017年,南宁出台了一系列全面的调控政策,在土地供给、地价控制、交易转让、差别化信贷政策、预售备案管理、市场销售行为规范、价格指导、全装修价格标准等方面都给予了较为明确的指导。

新的市场环境下,很多购房者举棋不定,何时购房、该不该买房、房价是否会降等一直是购房者非常关心的话题。对此,南宁楼盘网特别策划“致新时代的地产人”主题采访活动,9位地产界的大咖上线答疑!结合购房者需求、市场等实际情况给购房者提供了一系列宝贵建议。

广西中原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继峰先生:

购房之鉴 三个观点力荐趁早买房

个观点是买房要趁早。因为未来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很多,房价跌的可能性是几乎为零,涨的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但大涨可能性是很小。所以基于这个前提条件,买房还得趁早。现在是全面限价的市场环境,相当于政府出面帮客户谈价格,所以现在买是最实惠的。

第二个观点因为双限地的影响,未来比较难做出高端项目,所以前期高端项目是卖一套少一套,还得把握机会,这种房子要尽早去买。

第三个观点是未来双限地项目入市,房价被限死了,是非常超值的,性价比高,也值得入手!

广西云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玉亮:

趁早买房 满足居住需求 同步保值增值

买房的原因无非两点,住、对房产保值增值的期待。首先居住方面,刚需无可厚非早买早能住;改善型居住,是因为人口增多或者是工作位置发生变化、有购买力……想改善生活,早买早能改善。其次是对房产的保值增值的预期。纵观中国房地产市场30年,房产具有一定的保值功能,所以不少人愿意把一部分的钱投资到房地产,作为他的产品保值增值。根据房价每年都在匀速的缓慢上涨,只要超过通货膨胀率,就能实现保值增值,早买早划算!

汉军集团营销总监潘海湖先生:

自住凭需求 投资看资源

楼市限价政策施行,首付月供提高,让很多的购房者望楼兴叹,2017年先抑后扬的市场行情下,2018年南宁的房价走势究竟会如何?为此,潘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首先,对于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而言,挑选地段配套合适的几个楼盘,综合对比,建议趁早置业,否则观望上一两个月,可能房价又是水涨船高。

其次,对于投资客而言,看准稀缺资源盘可以谨慎进行投资,比如、湖景房、江景房、地铁房等,资源的有限性决定了其潜力巨大。潘总为此还特别阐述了其中缘由:“,南宁的城市化发展速度加快,配套建设持续发力,不动产物业是必然的;第二,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限购,大量购买力导流入南宁市场,同样会推动房价的持续上涨;第三,房子具有增值保值能力,早入手一方面可以解决刚性需求,另一方面也可以。”

彰泰集团南宁公司总经理助理冯玉捷先生:

新时代购房新需求 买房更要注重品质和服务

房子是中国人一辈子的消费支出,所以需要慎重考虑。2017年南宁楼市“乱”字当头,毛坯房精装房的大环境下,购房门槛增高,购房者买房难上加难。对此,冯玉捷先生建议:“在房子是用来住的大背景下,未来地产投资可能会收紧,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件好事。这时候最主要的是选择一套能尽量扩大生命周期的房子,让祖孙三代都能在这个社区环境里更好的生活。因此买房更应该注重品质和服务等后期增值能力强的物业,寻找幸福居所。”

盛邦集团总裁魏存秀先生:

认准自身需求 抓住限价时机

面对目前南宁市场上层出不穷的楼盘项目,购房者在挑选时难免挑花眼。要如何做到“慧眼识房”?2018年会是购房的绝好时机吗?魏总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的购房者都非常聪明,这点毋庸置疑。要说真正的建议,还是要认准自己的需求。”

魏总表示:如果是自住,任何时候买都合适,尽量选择品质好的楼盘。现在进入南宁的大房企多是百强企业,品质一般都有所保证,大家可以抓住限价的时机,在品牌项目中择优购买。

如果是用来投资,学校、地段、空间是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目前由于限价政策房价处于平稳状态,如果限价放开,价格一定不止现在的水平,要用合理的心态看待限价房

南宁市天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武雄先生:

南宁房价未来稳中有涨 创造条件趁早买房

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李武雄先生对2018年南宁楼市进行了预测:“南宁的房价整体来说比较健康,2017年南宁房价有较大涨幅主要原因是毛改精、产品升级所致。南宁作为广西首府城市,是整个广西的核心城市,也是整个北部湾的中心城市,未来还将打造成国际化的大都市,发展潜力非常大,所以南宁破万的房价是合理的,南宁房价跟城市发展的速度是匹配的。目前南宁的政策调控以有保有压为主,未来房价不会出现大涨,主要是保持一个稳中有升的势态。”

置身地产行业,对于买房置业这个话题,“趁早买房”已成为行业至理名言。城市扩张之力迅猛,工资始终跑不过房价。李总认为只要具备了买房的条件,趁早买房才是最明智的。李武雄先生直言:“2018年是购房者购房的好时机,因为在各种政策的影响下,房价不会大涨。所以有条件购房者一定要趁早买房,没有条件买房的,建议创造条件也要买。尤其对于年轻人来说,有压力才有动力,这变相来说也是一种创业的方式,但前提是不能超负荷、超前透支,要在自己经济能力的可控范围内!”

祖龙集团董事长助理邓毓春先生:

首套房贷款资格珍贵 刚需客户买房应一步到位

2017年南宁楼市“乱”字当头,毛坯房精装房的大环境下,购房门槛增高,购房者买房难上加难,令不少购房出现恐慌购房的心理。对此,邓毓春先生坦言:“如今随着购房门槛的大幅提升,首套房购买资格越来越珍贵的情况下,建议购房者选择一步到位,考虑到未来10—15年的居住需求问题,考虑二胎计划、父母养老等带来的现实问题。首付月供压力等可视情况协调,甚至可以倾全家之力购买。如果是作为投资,住宅小户型的投资比较值得出手,租金水平和未来增长空间是有保障的,相比写字楼商铺的 ,住宅类小户型投资性价比比较占优势,且后续投入和管理成本低。”

除此之外,邓毓春先生认为买房要趁早。在国家楼市调控下,南宁房价上涨还在持续,这是市场需求在驱动。在土地资源稀缺、物价、人工成本上涨大环境下,房子作为不动产资源,保值增值性是不言而喻的。“任何时候买房,都会感觉它是高于你的消费水平的,前面几年都会面临较大月供压力,但是随着收入的增长,这种压力会大幅缩小。”邓董助由衷分析。

吴宁先生:

理性购房时代 利用大数据做科学的购房决策

一方面是即使控价、即使限价,南宁房价一直坚挺;一方面是政策严控下市场的不确定增多,让很多购房者捉摸不透,什么时候买房合适?对此,吴总提出两个建议:

首先,对于刚需、自住需求群体来说,买房任何时候都适合。尤其新时代下,每一个人都有改善居住环境的梦想和解决住房问题的需求,这种需求不应该被限制。而且住得更好是所有老百姓心里的愿望,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应该尽量满足自己及家人对舒适居住空间的需求。所以,只要具备相应的经济条件,及早买房更符合现实需要。

其次,这是一个理性的时代,购房决策不应该仅凭感觉,要依赖大数据,要科学的购房。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购房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事件之一,利用大数据科学地进行购房决策,可以少走弯路,或者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利用大数据辅助做购房决策,理性科学地作出决策,程度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利好。

金源置地营销中心总经理黎江先生:

每个人都是刚需 人生中至少要买一套房子

谈到对购房者置业建议,黎总笑着说:“很多购房者其实就关心两个问题,一是现在买房合不合适?二是买的房子将来会不会保值或者增值?房屋作为人们生活当中的必需品,和黄金,股票,证券,或者收藏品不能混为一谈,离开这些不会影响生活,但房屋具有必须性。很多人在讨论什么是刚需,其实我认为每个人都是刚需,我们人生当中至少要买一套房子。”

至于现在很多人手头上有闲钱,自己已经住上了很好的房子,该不该进行投资?黎总认为,房子的幅度在近两年不是的,因为房子的价格的确有一些居高不下,将来 可能不像五年前或十年前买房子那样的涨,买房增值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那么在现在这个“白银时代”,可能投资房产赚钱不是最快的,但一定是最稳的。

“任何时候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的买房时机,从长线来看,房价总是在稳中有升。不管是刚需还是投资,没有人有的把握在点入市,买房时机永远在当下。”黎总建议。

总 结:

地产大咖们对楼市进行了比较全面的解读,条分缕析、客观明了。从专业的角度为广大购房者提出了最务实的置业建议,从高端项目稀缺性、对住房的刚性需求、投资需求、保值增值、楼市趋势等方面做了深刻解析,各有其方向和观点,但核心思想互不冲突。

总体而言,大咖访谈的众多建议中,有几个观点不谋而合。首先:买房看需求,尤其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住房是现实性需求,买房任何时候都合适。在经济能力允许的前提下,早买早改善居住条件。其次:房子具有保值增值能力,从市场运行规律来看,房价每年都在匀速缓慢上涨,未来下跌可能性小,因此趁早入手可实现保值增值。第三:新时代购房新需求,对住房品质的追求不断提升加上首套房资格珍贵,买房尽可能一步到位,一次性实现居住需求和品质两方面的保障。第四:对投资客而言,购房看资源,靠近学校、地铁、公园等资源的房源要把握,潜力巨大。

当然,基于大咖们钻研领域的不同,在访谈中我们也有幸获得了一些少见但珍贵的建议,比如吴宁先生认为:“理性购房时代,利用大数据辅助做购房决策,理性科学地作出决策,程度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利好。”事实上,利用大数据辅助购房决策,是非常科学的做法,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是非常实用和值得推广的购房建议。

对于购房者而言,对楼市有着透彻理解的大咖们的建议,是非常有参考价值的。希望所有有计划置业的购房者都可以看到这篇干货满满的访谈,在今后的漫漫购房路上可以少走弯路,以的人力物力财力成本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