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化着力做好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工作

河池日报  2018-02-13 09:36

[摘要] 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对大化布努人家饭店蓝芳灵、大化蓝兴无公害种养专业合作社蓝瑞飞、大化胜祥渔业有限公司杨德胜等10名企业代表颁发2017年度“十佳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荣誉牌匾、证书,并奖励每人10000元。

近日,大化瑶族自治县对大化布努人家饭店蓝芳灵、大化蓝兴无公害种养专业合作社蓝瑞飞、大化胜祥渔业有限公司杨德胜等10名企业代表颁发2017年度“十佳返乡农民工创业之星”荣誉牌匾、证书,并奖励每人10000元。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返乡人员创业就业工作,设身处地为返乡人员创造良好的创业就业条件,支持返乡人员安心创业就业。

   致力改善发展环境。该县统筹谋划城镇化各项软硬件基础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园区规划建设进度、发展交通物流网和农村电子商务、培育特色产业,大力招商引资,搭建创业平台,推进基础教育、居民落户、子女就学、医疗社保等基本公共服务工作,以城镇化发展、产城融合发展、优化政策措施、服务均等化发展促进创业就业。

   倾力搭建创业就业平台。该县不断推进城镇化和返乡创业平台建设,健全和完善创业就业政策,提高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推动“电子商务+长寿养生旅游+特色美食产业+城乡重点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民工创业园孵化创业项目建设,为返乡人员入驻创业园创业提供创业培训、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融资、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并落实创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优惠政策,为返乡人员创业搭建最有效、最便捷的政策扶持平台。

   强力深化粤桂协作。该县深化与广东省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接,积极开展与深圳市宝安区在劳务服务上的协作。2017年9月17日,深圳市宝安区与大化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在该县举行,为有意外出工作的人员搭建起双向选择的平台,促进就业。

   努力细化系列扶持政策。该县出台政策扶持现代物流、服务外包、电子商务等10类重点微小企业。继续推动落实农民工创业园免两年房租、给予水电费补贴、一次性创业补贴保障性住房、子女就学等系列优惠政策。落实返乡创业人员相关税收优惠政策。2017年,地方税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4734.53万元。国税落实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为830户次,减免征收销售额为2929.51万元,减免税额为89.05万元,小微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40户,减免税40.69万元。

   着力营造浓厚创业氛围。该县通过举办创业大赛、技能大赛、创业培训班等方式营造创业氛围,并于2017年成功举办首届“返乡农民工创业十佳之星”评选活动,有效激发广大返乡创业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助推全县产业脱贫工作开展。

   合力推进各类职业技能技术培训。该县积极整合人社、移民、畜牧水产、农业等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技能技术培训。2017年,成功举办了10期,共培训337人,有效提高了劳动者的就业创业能力。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该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10609人。全县劳动力24.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58067人。全县外出务工人员达12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稳定转移就业1.68万人。

推荐阅读:

开年首月罚没近9亿 贷款违规入楼市等乱象面临严管

自治区旅发委:南宁A级景区总数量达到47家

注意!广西发布2018年春运道路出行高峰提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