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春运高峰临近 多方位多措施为平安春运护航

南宁晚报   2018-02-12 09:57

[摘要] 每年春运高峰期,面对高速公路上汹涌的车流,不少车主都会选择绕行普通公路,春运保畅普通公路同样是重中之重。今年的春运虽然从2月1日开始,但早在去年11月,桂西公路管理局就早早安排规划,全方位多措施部署春运和春节期间公路管理各项工作,守好护好首府南宁出入城和桂西南中越边境各条公路交通大动脉,为平安春运保

每年春运高峰期,面对高速公路上汹涌的车流,不少车主都会选择绕行普通公路,春运保畅普通公路同样是重中之重。今年的春运虽然从2月1日开始,但早在去年11月,桂西公路管理局就早早安排规划,全方位多措施部署春运和春节期间公路管理各项工作,守好护好首府南宁出入城和桂西南中越边境各条公路交通大动脉,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

路况越来越好的普通公路

最近几年,广西的普通公路尤其是二级公路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路况、路容、路貌都有了明显改善。为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及春运期间公路安全保通及社会稳定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桂西公路管理局在去年11月就开始了公路综合整治工作。

加强对春运前完成施工路段(包括水毁修复项目)、路况较差路段、道路警示标志、危桥和危险路段的安全检查,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是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查。各部门还联合开展了专项“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力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对施工路段采取有力保畅通措施,对四、五类桥梁采取必要的限载措施,加强观测及养护,设置相关的道路标志、标牌并按要求摆放。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效地改善了公路路容路貌,为迎接春节和春运营造了安全、畅通的公路环境。

为了全面做好冬季公路养护,保持机械设备性能良好,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冰雨灾害天气。桂西公路管理局在其管养的G322线衡阳至友谊关公路、G324线福州至昆明公路、G325线广州番禺至广西南宁公路和S209、S212等重要线路投入资金651.2957万元,对路面、桥梁及公路沿线设施进行更新、维修、加固。将大批圆管涵、涵洞预制盖板、槟格网、软石笼、警示标志、水鞋、雨衣、铁铲、十字锄、油锯、应急灯等物资发放到基层单位。

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抛冒撒漏”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这句形容路况较差的话,其实很多时候形容的是一条饱受货运车辆“抛冒撒漏”之苦的道路。马山路政执法大队从今年1月8日起开展公路路域环境整治,以G355线、G210线等干线公路为重点,针对道路污染和扬尘现象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抛冒撒漏”污染公路行为,要求违法、违规运输车辆20多辆卸载整改,共卸载物料110多吨。同时注重公路保洁工作,及时洒水清扫,限度地减少地面扬尘污染。

江北路政大队与坛洛镇政府联合治理G324线过境公路脏乱差现象,由镇政府负责落实堆放垃圾场地和运输车辆,路政执法大队负责挖掘机、铲车和人工,于1月23日快速清理坛洛过境路段的垃圾堆积物,恢复了辖区路段的清洁和美丽。

邕宁路政执法大队重点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在S101线和蒲小线长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实现路域治理“常态化”“制度化”,并与公路养护相结合,养护工人整修路肩边坡,清理杂草,清除垃圾,始终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进一步巩固路政执法成果,整治成效得到长期维护。

凭祥公路局与凭祥市政府联合在国道322线K1028+700处开展联合治超行动,凭祥市副市长郝云现场指挥,公安、交警、交通、运管、公路路政等部门齐出动,针对春节前期对公路危害严重的超限运输行为进行查处,确保从超限运输源头抓起,严肃治理货车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3

抢先尝试普通公路也有服务区

经常跑高速的人对高速公路的服务区都不陌生,从的能如厕、喝水、停车休息,但如今具备各种服务功能,高速公路服务区早已是不少人在高速公路上休息的。而今年春节期间,广西的普通公路也将有两个服务区投入使用,开创广西普通公路服务区的先河。

据介绍,桂西公路管理局充分利用自身条件做好便民服务,在G322线K1024+850左侧凭祥市上石镇和S213 线K128+900大新县建成两个二级公路服务区,将于春节期间投入使用,为百姓出行提供停车休息、如厕、加水等公共服务。

针对春运期间不少车辆因高速拥堵绕行普通公路较多的情况,桂西公路管理局还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特别是限载限行的公路与桥梁,还将在现场设置并摆放好相关标志标牌,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升文明服务质量。

为了严格确保公路安全,公路部门还将严格实行24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妥善处置各类事故及突发事件。让辖区公路路况平稳、通行顺畅,不出现因交通阻断而导致旅客滞留的情况。

---------------------------------------------------------------------------------------------------------------------------------------------------------------

2018年以来,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2月份,广州的国有四大行工农中建同时宣布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5%。

不仅广州如此,北京市四大国有银行客服中心的信息显示,目前各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执行基准上浮5%-10%。截至1月底,北京多家银行包括工农中建四大行在内的11家银行仍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5%,执行上浮10%的有13家。

另外有部分二线城市开始上调房贷利率,比如苏州、南京、武汉,其浮动力度并不输于一线城市。据发布的数据,2018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