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凤山创新工作机制推进脱贫攻坚

河池日报  2018-02-07 09:38

[摘要]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凤山县推行“5+1”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破解了领导干部职责不明、驻村力量不足等问题,强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以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027户21310人顺利脱贫摘帽。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凤山县推行“5+1”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破解了领导干部职责不明、驻村力量不足等问题,强力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以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5027户21310人顺利脱贫摘帽。

   建立“5包”责任制,分清任务明职责。县委常委包乡镇。县委常委每个月至少到所包乡(镇)检查指导脱贫工作2次以上,及时协调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政府领导包专项。分解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12个专项工作任务,由县政府领导成员分别牵头负责抓落实,一包到底。人大和政协领导包督查。人大、政协领导每人每月至少组织或带队到所包乡镇、行政村(社区)进行督查1次以上,并跟踪督办存在的问题。县直单位包村。每个行政村(社区)落实一个县直单位联系帮扶,对所包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负责,一项不漏。干部职工包户。全县在职干部职工按照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包5户、普通干部职工包4户的帮扶任务实施结对帮扶,全程帮助完成脱贫摘帽核验指标任务。

   组建“一支”驻村专业突击队,多方联动聚合力。向每个行政村(社区)选派1支脱贫攻坚驻村专业突击队,围绕全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帮扶工作,按照“八有一超”和“十一有一低”脱贫任务,全脱产驻村开展工作,每月驻村开展工作不少于20天。每个驻村专业突击队由包村县直单位1名领导干部、1名乡(镇)包村领导、“书记”、1名乡(镇)包村专干、村干部等成员组成。驻村专业突击队队长由包村县直单位选派的领导担任,副队长由乡(镇)包村领导担任。驻村专业突击队由县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指挥,由乡(镇)党委政府负责日常管理、年度考核和平时考核。目前,全县选派97支驻村专业突击队,有485名专业突击队员,有效提高脱贫攻坚工作专业化水平,保证工作质量和效率。

   明确绩效奖惩措施,强化管理促落实。出台《凤山县脱贫攻坚期间绩效奖励办法》及相关管理办法,严格执行脱贫工作责任体系和奖惩制度,做到科学管理、奖罚分明,确保“5+1”工作机制顺利推行。对于扶贫工作成绩显著的干部,不仅给予物质上的奖励,而且在评先评优、推荐后备干部和提拔使用干部时优先考虑。对于在各种检查督查工作中受到通报的,所涉及的驻村队员,不仅扣减年度绩效奖励,而且取消当年的评优评先资格。对职责履行不到位、工作消极、进度缓慢、问题不整改、重大问题不反映,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影响的,根据具体情况追究相应责任。2016年以来,有18名科级干部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重用,有7名驻村干部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受到了诫勉谈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