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楼市TOP50城市出炉 重庆成都武汉卖房榜上有名

第一财经   2018-02-01 09:30

[摘要] 2017年,在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带动下,楼市成交继续处于高位。哪些城市卖房呢?

2017年,在部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带动下,楼市成交继续处于高位。哪些城市卖房呢?

房地产研究院1月30日发布《2017年楼市50强城市排行榜》,报告梳理了2017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50城市发现,2017年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市场已经出现降温 ,但部分热点三四线城市仍处于板块轮动当中,当地楼市还较为火爆。2017年,各地楼市表现不一,出现了板块轮动现象。

数据显示,2017 年,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前50的城市合计成交量4.0亿平方米,占总量的27.8%;其中总量中前20的城市占比为17.8%。与之相比,2016 年前50的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总量的 37.0%;其中总量中前20的城市占比为24.0%,可以看到,前50的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占比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

这说明2017年,大中城市成交占比在下降,三四线城市的成交占比在提高,当热点一二线城市的楼市降温之后了,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因轮动效应扛起了楼市大旗。

这其中,成交量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重庆(楼盘)、成都和武汉(楼盘),成交量分别为 2647、2035 和 1826 万平方米。主要原因可概括为人口数量多,购房需求旺盛,人均可支配收入尚可,房地产市场仍处在增长期。

相比之下,北上深这些一线城市城市房地产发展阶段步入了成熟期,土地新增供应有限,因此新房交易量并不突出,伴随着存量房市场的进一步扩大,二手房市场将主导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

从2017年50成交量增幅排名看,增幅前三名的城市分别是湖州(楼盘)、三亚(楼盘)和柳州(楼盘),增幅分别为135%、96%和55%。主要原因包括有利的金融环境;“去库存”政策和棚改货币化政策,楼市调控政策相对宽松;城市的地缘优势等。

例如,三亚风景优美、环境宜人,吸引了众多度假和养老的购房需求。湖州属于城市群城市,距离杭州(楼盘)和上海(楼盘)较近,房价只有杭州的四成,享受到一定的外溢效应,承接了周边大都市的产业和人口。

基于不同的成交面积,报告对50城市进行了分类,分类标准为:超重量级城市:成交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重量级城市:成交面积介于1000万-2000万平方米之间。中量级城市:成交面积介于500万-1000万平方米之间。轻量级城市:成交面积低于500万平方米。

其中,成交量超2000万平方米的超重量级城市有2个,分别是重庆和成都。 成交量介于1000万-2000万平方米之间的重量级城市有11个,包括武汉、青岛(楼盘)、沈阳、西安(楼盘)、杭州、长沙(楼盘)、天津(楼盘)、佛山(楼盘)、广州(楼盘)、郑州(楼盘)和南宁。

从这两个量级的城市来看,中西部大城市的表现颇为突出,尤其是成都、武汉、长沙、郑州等人口大省的省会以及直辖市重庆,均位居前列。

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对财经分析,在本轮的房地产行情中,东部发达城市的成交火热行情出现得更早,在2015年和2016年已经出现,到2017年则明显降温。另外东部省份的城镇化率已经比较高,沿海大城市由于房地产发展阶段步入了成熟期,土地新增供应有限,因此新房交易量并不突出。

与此同时,中西部很多省会所在区域的城镇化率水平不高,目前仍处于快速城镇化过程中,无论是区域经济还是人口增长都比较快,楼市的交易量一般比较大。

---------------------------------------------------------------------------------------------------------------------------------------------------------------

2月1日起,广州四大行将上调房贷利率,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上浮5%调至上浮10%,二套房贷维持上浮15%不变。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还将有更多银行跟进。

昨日,记者向“工农中建”求证确认,广州四大行将在2月1日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暂无变化,维持上浮15%。

首套房贷上浮10%将成主流

随后,记者向广州农行、建行求证确认,今起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建行还表示,在1月31日24点前将客户资料录入个贷系统的,房贷利率按原利率执行,在2月1日零点后录入的,房贷利率按新利率执行。

据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仅有1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5%和10%的银行分别为11家和7家,上浮15%的银行有2家,上浮20%的银行有1家。其中,四大行均是执行首套上浮5%。

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5%,11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1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1%,7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

记者算了一笔账,贷款200万元,贷款年限30年,还款方式等额本息,从上浮5%调至上浮10%以后,每月多还297.61元,而30年则需要多还款超过10万元。

前述业内人士指出,按照以往做法,未来将有更多银行跟进大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将很快成为广州首套房贷的主流利率。

此前,的分析师李预测新的一年里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预计2018年房贷利率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推荐阅读

53家房企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 仅3家预计亏损

今年春运回程火车票首次试点打折 即实行打折

2018年世界城市排行出炉!南宁位列第几?凭啥上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