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地铁2号线运营满月 每日送迎乘客14.83万人次

南宁新闻网  2018-01-29 09:34

[摘要] 1月27日,南宁地铁2号线迎来开通试运营满月,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7日31天内,地铁2号线累计运送乘客459.66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约14.83万人次。

1月27日,南宁地铁2号线迎来开通试运营满月,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7日31天内,地铁2号线累计运送乘客459.66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约14.83万人次。

2017年12月28日,南宁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与1号线形成南宁市地铁交通“十字形”线网骨架,将南宁市带入了地铁换乘时代。

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7日31天内,2号线共开行列车8565列次,日均开行276列次;累计运送乘客459.66万人次,日均运送乘客约14.83万人次;运行图兑现率100%,正点率100%,无行车事故发生。其中,进出站客流量前5名车站依次为大沙田站、明秀路站、江南客运站、秀厢站、苏卢站。开通首月,总体运营情况安全平稳有序。

2号线的开通形成地铁换乘后,也助推了1号线客流量的显著增长,城市公共交通的吸引力明显增强。截至目前,南宁地铁1、2号线两条线日均客流量约51.94万人次,日均换乘客流量约5.8万人次。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27日,1号线日均客流量为37.11万人次,比2号线开通前一个月的日均客流量约31.94万人增长了16.19%;1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断面客流从2号线开通前的9000~10000人次增长到目前的1.2万~1.3万人次,增长了约30%。试运营满月后,2号线将迎来春节运营的考验。

---------------------------------------------------------------------------------------------------------------------------------------------------------------

南宁市轨道交通规划线网由8条线构成,规划线网总长度约252公里,设置车站187座。其中,地铁1号线已于2016年12月28日全线开通试运营,总客运量达9093万人次,日均客运量约26万人次,日客运量出现在今年12月9日,约45万人次。日客流量前五个站依次为朝阳广场、广西大学、火车东站、埌东客运站、火车站。

地铁2号线已于12月初完成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今年12月28日实现开通试运营。这是南宁市的第二条地铁线,贯通南宁市区南北。南部起点为玉洞站站后存车折返线,终点至于安吉综合基地。途经银海大道、星光大道、朝阳路、友爱路、安吉大道等市区重要交通路段和繁华商圈,连接江南客运站、火车站和安吉客运站等3个主要客运枢纽。

2号线工程线路全长21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8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朝阳广场站、火车站与1号线同步实施。换乘站6座,包括与4号线换乘的大沙田站、与1号线换乘的朝阳广场站、与1号线换乘的火车站、与5号线换乘的明秀路站、与3号线换乘的安吉客运站等。

2号线开通后,南宁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53.1公里,车站达43座,标志着南宁市轨道交通已形成“十”字形线网骨架,南宁地铁首次进入换乘时代,对南宁市打造以轨道交通和快速公交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汽车、自行车等多种交通方式相互补充的立体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南宁市公交都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天峨52座桥梁 完成“体检”

2018东博会柬埔寨展 明年3月在金边举行

广西:校内午托班和兴趣班可领“许可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