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河池启动城镇职工医疗双保险 25万名职工享此待遇

河池日报  2017-12-11 09:38

[摘要] 河池率先在广西启动城镇职工医疗双保险工作,共筹资金2267万元,为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投保职工医疗双保险,职工住院平均报销比例比原来提高10.2个百分点。

河池率先在广西启动城镇职工医疗双保险工作,共筹资金2267万元,为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投保职工医疗双保险,职工住院平均报销比例比原来提高10.2个百分点。

“在我们一家为医疗费一筹莫展的时候,竟然有个意外惊喜!”日前,河池市直某单位职工兰涛在就医出院结账时,被告知除基本医保一次报销外,还有保险公司二次报销。一直为医疗费发愁的她,兴奋不已。

    6年前,兰涛被查出患有病毒性脑膜炎,至今已花去数十万元医疗费。今年,她又被查出患脑膜炎后遗症后转为良性颅内压增高症,辗转多个医院治疗,共花医疗费8.2万元。

    出院后,兰涛带上住院资料前往保险公司进行结算,通过二次报销从保险公司获得7600元补偿,成为全广西个享受职工医疗二次报销的职工。

    今年1月1日起,河池市在全区率先启动城镇职工医疗双保险工作,共筹集资金2267万元,为25.19万名正常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投保职工医疗双保险。5月31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池市分公司签订了《河池市城镇职工医疗双保险合同》,6月10日起,正式开始由商业保险机构开展实际理赔工作。此举为全区医保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探明了道路。

    “一分钱都不用花,这保费是从城镇职工大病医疗统筹基金中筹集的。”市人社局保险科负责人苏宗炜说。

    为何要用城镇职工大病统筹基金来投保?“因为这资金使用率低,患者受益面窄。”苏宗炜解释,职工住院报销医疗费用超过24万元才能进入大病医疗统筹支付范围,去年我市仅有58人次获益,大病医疗统筹基金每年结余3000万元,累计结余1.59亿元。

    市人社局局长黄柯云说:“这样的投保方式,让基金利用率从原来的4.49%提高到55%,在不增加参保人员和财政的负担下,既降低了报销门槛,又扩大了群众受益面。”

    今年,我市城镇职工大病医疗统筹基金为165元/年/人,用其中的90元为参保职工统一向商业保险机构投保,由商业保险机构对职工住院产生的高额医疗费按比例给予二次报销。

    据统计,今年1月至10月,全市职工住院负担的医疗费达到双保险起付线标准以上共有4856人次,可二次报销医疗费1658万元,职工住院平均报销比例比原来提高了10.2%。

这一政策大大提高职工安全健康保障,工作生活无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