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 将建176座桥梁40条隧道

南宁晚报  2017-12-07 09:30

[摘要] 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全长169.987km,包含桥梁176座、隧道40条,是目前广西在建桥隧比最高的项目。12月5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获悉,这条今年6月23日下达开工令的高速公路,计划在4年后建成通车。

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全长169.987km,包含桥梁176座、隧道40条,是目前广西在建桥隧比的项目。12月5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获悉,这条今年6月23日下达开工令的高速公路,计划在4年后建成通车。届时百色北部山区将结束不通高速的历史,而百色市凌云县、乐业县也将实现高速通达。

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 将建176座桥梁40条隧道

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峨附近的红水河特大桥黔桂两省(区)交界处,与贵州省规划的惠水至罗甸高速公路终点相接,路线向南跨越红水河,经百塘、下老、逻西、马庄、乐业县城东、皈里、那槐、央里、凌云县城、伶站。路线全长169.987km,采用80km/h的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25.5m。桥梁176座,隧道40条,桥隧比为49.9%,为目前广西在建桥隧比的项目。

全线设置下老、逻西、乐业、新化、加尤、凌云、伶站、那暮、永乐、东蚕、上宋等11处互通立交和乐业、凌云、伶站等3处服务区。项目工已于2015年12月获得批复,初步设计于2016年6月获得批复,批复概算金额190.79亿元,平均每公里投资约1.24亿元。项目批复工期4年。

乐百高速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修通最后一公里、打通断头路”的主要国道主干线项目,沿线历史人文浓厚,自然景观秀美,民族特色鲜明。但同时乐百高速也面临着地形起伏剧烈、桥梁隧道占比多、生态环保要求高、安全运营风险大的建设难度。

---------------------------------------------------------------------------------------------------------------------------------------------------------------

东兰、巴马、凤山被称为无山不洞、无洞不奇、山藏幽洞、洞潜碧流、水穿洞出的世外桃源。尤其是巴马,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长期以来都是广西热门旅游目的地。但这三个地方至今没有连通高速公路。昨日,记者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获悉,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将于2018年建成通车,东兰、巴马、凤山三县都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届时,市民从南宁自驾车到巴马玩仅需3个半。

想去东巴凤玩一趟不容易

眼下,南宁市民想要去巴马旅游,需要先走200公里左右的南百高速,出了田东祥周收费站后,还要走70多公里的二级路才能到达巴马县城,历时4.5个甚至更久。从南宁至东兰,途经巴马要花5个多才能到达,走兰海高速到都安再走二级路也要4个多。而去凤山则更远,途经巴马要走5个多,途经都安要6个。

这里说的远,其实并不是空间上的距离。南宁距离凤山仅有350多公里,南宁距离巴马或东兰仅有280多公里。如果有高速公路,两地间的时间距离并不算远,但东兰、巴马、凤山至今没有连通高速公路。而二级路弯道和坡道较多,路况也不太理想。

东兰巴马凤山将贯通高速

目前,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正在紧张施工中,土石方已经基本收尾,全线桥梁已全部开工,桥梁基、墩、梁板预制都已超过八成,隧道掘进也已经达到97%。预计明年完成建设。

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起于河池金城江区北香圩,接六寨至河池高速公路,途经河池市金城江区、南丹县、东兰县、巴马县,百色市田阳县、右江区,止于百色市右江区那务村,接百色至隆林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79.179公里,按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其中,位于河池市区与巴马县中间位置的红水河大桥,是整个河池至百色高速公路项目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这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东兰、巴马、凤山三个县将实现高速公路通达。南宁市民可以开车直接从高速公路经百色前往巴马,虽然看起来里程有所增加,但时间却缩短至3.5个。

推荐阅读

桂林至三江高速路月底开通 桂林到龙胜只需一

高速路网加密加快 县县通高速沿线景更美

贵港合浦高速路通车 贵港北海仅需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