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巴马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精准脱贫

河池日报   2017-10-23 09:20

[摘要] 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人社部门向深圳汇林达科技有限公司输送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工,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这是该县今年以来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精准脱贫的例子之一。

近日,巴马瑶族自治县人社部门向深圳汇林达科技有限公司输送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工,通过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增收。这是该县今年以来为贫困户搭建就业平台,助力精准脱贫的例子之一。

    今年以来,为逐步做大做强劳务经济,该县抓住脱贫攻坚政策的有利机遇,把农民工、贫困学子输送到区内外就业就学,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目前,该县农村劳动力13.56万人,其中,精准扶贫贫困户劳动力2.9万人。今年1月-9月,该县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人数4125人。其中,前往广东转移就业3228人,广西区内就业645人,其他省份就业252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1438人。

    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转移就业。该县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专项系列活动、举行深圳市对口帮扶河池劳务协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和送岗位到村入户活动,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服务,把优质的岗位信息直接送到村、到户、到人,帮助务工者尽快实现转移就业。

    为企业招聘做好服务。随着巴马国际旅游区建设和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县内各企业用工需求增大,为确保服务好企业用工需求,该县在人力资源市场为企业设立招聘报名区、面试区、填表区、休息区,为用工企业及求职者提供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用工紧缺和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问题。同时,积极做好基层就业和社保服务平台建设。目前,该县10个乡镇均建立和开设有专门的工作机构和服务窗口,共配备专职业务员38人,每个乡镇均配备有2名-3名以上专职业务员,具有相对独立的服务场所。

    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该县积极统筹整合全县各培训资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劳动力创业就业为所需,开展“订单”培训、委托培训。1月—9月,共为1245人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参加培训282人,形成“培训一个人,致富创业一个家”“带出一批人,发展一个村”的发展模式。

    重点开展深圳对口“八桂工匠”技能培训。该县与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签订了对口扶贫建筑铝合金模板安装工技能培训项目协议,由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培训该县建筑铝合金模板安装贫困劳动力50人,目前完成深圳对口扶贫“八桂工匠”建筑铝合金模板安装工技能培训输送55人。

    积极开展“两后生”职业技能培训。该县主动加强与广西二轻技工学校沟通协调,并组成工作组深入县内高中、各初级中学调查摸底,根据考生中、高考就读情况,对照建立的人员详细名册,对贫困户“两后生”及家长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思想动员工作。目前,完成2017年招生71人。同时,组织贫困学生到深圳技师学院就读,目前有9名高中以上的贫困家庭毕业生赴深圳就读。

    做好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全力推进农民工创业园项目建设。制定出台《巴马瑶族自治县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政策和资金保障。截至9月底,共发放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1763万元,涉及188人,带动就业356人。

    今年,自治区人社厅把巴马县列为农民工创业园项目建设示范县,该农民工创业园项目选址设在巴马村六一屯后山和拉合林场(木材加工区),作为一园两区产业园建设。目前,已完成勘测定界、立项、可研编制前期工作,环评、地质灾害评估、压覆矿等其他前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即将进入征地阶段。农民工创业园的建成,将为巴马县农民工创业者提供场地、培训、管理服务等平台,入园创业者还将享受相关的政策扶持。

推荐阅读:

广州:20岁租房住 30岁需买房

楼市评论:楼市调控分城施策基调不会改变

业内人士:新一轮楼市密集调控 将“短炒”挤出市场

河池市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中国立体化组合式智能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投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