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一轮限购潮再起 全国限售城市已增至50个

华龙网  2017-10-16 09:44

[摘要] 继绍兴、昆明发布房地产限售政策后,太原()市房管局日前也发布了限售新政。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限售城市已增至50个。有业内人士指出,限售政策与其他房地产限购政策相比,更具有创新性。

继绍兴、昆明发布房地产限售政策后,太原()市房管局日前也发布了限售新政。来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限售城市已增至50个。有业内人士指出,限售政策与其他房地产限购政策相比,更具有创新性。

从国庆节前的9月22日起,包括西安、重庆、南昌在内的多个城市发布了升级版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有9个城市的调控政策与限售相关。多家机构的统计数据表明,这些调控政策,确实也有效抑制了国庆节期间的房地产市场波动。

国庆节后,这一轮限售潮依然没有停。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10月12日,一天时间内,浙江省绍兴市、云南省昆明市,两个城市均宣布发布房地产限售政策。其中,绍兴市实施区域限售,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2年后方可转让。同时,昆明市颁布的的限购措施,要求呈贡区新购住房满2年方可进行出售。

此外,太原市也在近期也发布了《关于控制二手住房短期交易转让的通知》,太原市辖城六区新购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或《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满2年方可交易转让。

来自中原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表明,包括近期出台的限售城市,截止目前,限售城市增至50个。此外,今年9月,房地产政策发布密集,9月单月合计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52次。今年,截至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已经接近180次。

对此,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限售政策是这轮房地产调控中创新性的政策,也说明该政策与限购等政策相比,有一定的优势,也因此该政策被频频采用。

在限购潮的影响下,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呢?说,实际上,限售政策本身还是允许购房的。对于去库存来说影响不大,很大城市限制了短期的炒房现象。此外,认为,限售政策的内容与过去的税费政策有区别,限售政策可以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落实不同的限售期,所以更具有地方管控的色彩。

---------------------------------------------------------------------------------------------------------------------------------------------------------------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全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

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 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意见指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制定和执行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限购措施。

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已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与本实施意见要求不符的,要立即调整完善相关措施。

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重点地区 非本地户籍居民需提供3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

环雄安新区和环首都重点地区要在上述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门槛、从严调整限购措施,即:对能够提供当地3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补缴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不得作为购房有效凭证。

要加强京冀交界地区规划建设管控,严控规模扩张、严控开发强度、严控贴边发展,严禁在交界地区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环首都围城式发展,坚决防止形成“铁围子”。廊坊北三县要服从服务于北京(楼盘)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

推荐阅读

长沙楼市调控再出5条措施 限购+限售全面升级

无锡限购升级给楼市“降温”:外地户籍购房需2年社保

无锡楼市限购升级 有2套房的本地人限购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