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池市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河池日报  2017-09-26 09:50

[摘要] 9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主持召开全市开发扶贫领导小组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署,听取各县(区)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9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主持召开全市开发扶贫领导小组暨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署,听取各县(区)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我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长唐云舒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也存在工程进度有差距、脱贫措施不同步、部分具体负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同志不熟悉政策、一些县(区)专责小组力量薄弱等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全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移民搬迁专责小组汇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各县(区)汇报本县(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

   何辛幸要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是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点,也是河池目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短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力度,具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倒排时间工期,后期扶持要到户到人,实事求是做好统计工作,坚决杜绝弄虚作假。

   何辛幸强调,要认真吃透文件精神,突出抓好政策落实,特别是自治区新出台的“1+4”文件,市县(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乡镇负责人和驻村书记、村干部等必须熟悉文件政策。同时,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上级通报情况、有关文件要求,要时间送达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有效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情况,通过加大督查力度,约谈工作靠后县(区)主要领导,积极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进度。要大战百日,坚决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努力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唐云舒要求,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工作,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可以说是脱贫攻坚的最关键一仗,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非常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各县(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认真学习新政策,熟练掌握新政策。要采取切实有力措施,通过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搬迁入住和拆除旧房工作、强化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做好迎检准备工作、超前谋划好明年项目和主动与上级沟通对接工作等,确保完成全市全年易地扶贫搬迁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唐标文、韦朝晖、黄光华、马南萍、韦桂元、陈继勇、李凤云等领导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