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河池市宜州区正式挂牌成立

河池网  2017-07-27 09:38

[摘要] 7月26日上午,河池市宜州区成立大会在宜州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讲话并宣布宜州区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主持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市政协主席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育伟与宜州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共同为宜州区区委、人

河池网讯 7月26日上午,河池市宜州区成立大会在宜州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讲话并宣布宜州区正式成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主持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云舒,市政协主席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育伟与宜州区四家班子主要领导共同为宜州区区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成立揭牌。

2016年12月,国务院批准撤销宜州市设立宜州区。宜州撤市设区,作为宜州发展史上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必将为宜州及河池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开辟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何辛幸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家班子对宜州区的成立向宜州各族人民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河池发展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何辛幸指出,宜州撤市设区有利于提升宜州的影响力,增强宜州的经济发展动能,扩大河池经济总量;有利于依托城市建设和产业布局优越条件,拓展河池发展空间;有利于宜州发挥区位优势,扩大辐射作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增强河池市核心竞争力。

何辛幸强调,宜州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撤市设区的重大意义,抓住撤市设区的大好机遇,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大行动”,带领宜州各族人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是思想站位要高,宜州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珍惜时代给予的机遇,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义无反顾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宜州区开放发展的火热实践中,推动城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发展定位要准,宜州区设立后,我市将进一步加快“金宜城市走廊”建设,推动金城江区与宜州区同城化发展,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基地,辐射带动全市县域经济大发展。要积极做好承接市行政中心功能转移工作,把创新发展作为促进宜州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促进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三是管理模式要新,要转变发展思维,创新社会管理,按照中心城区的发展要求,以现代城市的理念和标准,推进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推动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新角色,做好过渡时期的转接工作,切实加快城市转型进程。四是民生保障要实,要坚持民生导向,大力发展教育、社保、医疗卫生等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社会事业,千方百计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让撤市设区的改革成果最终体现在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上。五是作风建设要强,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政府公信力、干部执行力和制度约束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宜州区发展凝聚强大合力,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宜州区委书记周飞在表态发言时说,宜州将以撤市设区为契机,始终坚守心中有党不忘恩,始终坚守心中有民不忘本,始终坚守心中有责不懈怠,始终坚守心中有戒不妄为,用实干与担当、坚毅与执著、智慧与勇气,着力构筑跨越发展之“势”,谋划全新发展之“路”,加快实现宜州的新腾飞。

成立大会上,市委副书记、河池市宜州新区党工委书记苗剑宣读国务院、自治区有关文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南萍宣读河池市宜州区有关机构变更和人事安排文件。

市委常委、秘书长韦朝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河池市宜州新区管委会主任莫振祖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

巴马全力推进环境保护与管理工作

武汉住房租赁试点 承租人子女有望就近入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