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南宁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增长率 全国排名居首位

南宁新闻网  2017-07-19 09:43

[摘要] 记者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666.5万人次,同比增加125.5万人次,增长23.2%,首次实现旅客吞吐量半年净增过100万人次,在全国千万级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率排名中位居第一,并且在全国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中提升了2位,上升至第25位。

昨日,记者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南宁机场旅客吞吐量666.5万人次,同比增加125.5万人次,增长23.2%,首次实现旅客吞吐量半年净增过100万人次,在千万级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率排名中位居,并且在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中提升了2位,上升至第25位。

吸引航空公司投放

南宁机场上半年旅客吞吐量为何劲增?“主要是从‘增运力、谋合作、挖客源’等方面精准发力。”南宁机场服务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道。

上半年,南宁机场服务营销部相关人员走访了北部湾航、深航、南航、吉祥航、春秋航以及太原、济南、天津、揭阳等20余家航空公司和机场;接待了山东航、西部航、大韩航以及扬州、遵义机场等20余家航空公司和机场来访,大家就加强合作、共同谋划增飞南宁航线航班进行充分的交流并达成共识。

新增南宁—天津、南宁—长沙—扬州、南宁—十—石家庄等15条国内航线及南宁—开罗、南宁—阿斯旺2条国际航线。创下单日航班起降331架次的纪录,日均起降航班达到290架次,同比增加40架次/日,增长16%,且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4万人次,达4.3万人次。使南宁机场执飞航线达到145条,其中国内航线121条,国际及地区航线24条;实现与94个国内外城市的通航,其中国内城市72个,国际及地区城市22个;开辟了十堰、井冈山、开罗、阿斯旺等6个新航点。

打造门户枢纽机场

南宁机场还落实与北部湾航以共同打造南宁机场成为面向东盟的门户枢纽机场的合作协议,激励海航系航班旅客到南宁机场中转,成效已经明显;继续深化与深航就航线网络、市场销售、旅客服务、运行保障等方面的合作框架。北部湾航和深航分别增加了2架和1架驻场运力,南宁机场驻场运力达33架运输飞机。

“大胆探索,开通广西首条洲际航线”。鼓励和引导航空公司、旅游机构开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线,推动埃及休闲航空公司于1月3日开通了广西首条洲际航线南宁—开罗、南宁—阿斯旺,填补了广西洲际航线的空白。

关注重点航线航班动态,常与航空公司互通信息。从3月28日起恢复了南宁—北京CA1311/2航班;与大韩航南宁代表处积极协商,从5月26日起恢复了南宁—首尔KE843/4航班。

加强地面服务增客源

上半年,南宁机场管辖的广西区内56个航空服务网点累计运送往返机场旅客63.3万人次。同时,出台了地面班线补贴政策,给予现有经营困难的部分及新开的地面班线适当补贴,稳定和激励增开地面班线,目前,南宁机场已开通了4条至市区机场巴士及13条省内地面班线,覆盖了凭祥、崇左等25个航空服务网点;此外,在加密机场巴士至南宁东站每30一趟外,根据旅客人数情况,增加车次。

南宁机场通过完善连接更多航空服务网点及至市区的“空地”和至南宁站及东站的“空铁”联运,为旅客提供“家门”至“舱门”的便利,为在飞航班源源不断输送航空旅客。

你一定要懂房屋拆改千万不能动的几个雷区

​广西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出

财政部:4因素或致下半年财政收入增幅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