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5月住宅销售价格发布 南宁新建商品房价格环比上涨1.2%

南宁晚报  2017-06-20 09:41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5月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报告显示,5月南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5月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报告显示,5月南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

5月,是传统的楼市销售旺季,称为“红五月”。“红五月”南宁楼市量价齐升,持续火爆。5月25日,南宁市出台了“限地价、限房价、限售、限贷、限装修价”的“五限”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与不少城市严格的调控政策相比,“南宁版”调控没有采取一刀切的限贷限购政策,力度相对温和,保护首套房自主需求,同时抑制了投机群体的冲动。“改善型项目受影响较大,短期内楼市热度会有所下降,长期影响不大。”广西总经理吴宁分析。

记者了解到,5月底南宁出台的土地竞买方式调整、二套房首付不低于40%、商品住房装修价格不超过3000元/平方米等房产政策,使得部分房企选择调整销售策略,楼市趋于理性。“南宁楼市调控新政出台之后,虽然有部分开发商的推货节奏被打乱,但5月26—28日仍有十多个项目开盘抢跑,整体供应估计超过3000套。与4月相比开盘数量大增。”合富辉煌(中国)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陈亚春说。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5月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显示,5月,2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其中,一二线城市同比涨幅回落尤其明显。南宁方面,5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9%。

广西区数据显示,5月,南宁商品住宅新增供应83.7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4.27%,同比上涨71.34%。其中,青秀、兴宁、五象新增供应量都超过20万平方米。兴宁供应量,达22.96万平方米。西乡塘新增供应,仅为3.48万平方米,这跟片区多盘进入清盘阶段,新盘又尚未获得预售有关。数据显示,5月南宁商品住宅成交量达102.01万平方米,供需比为0.8,呈供不应求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