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潘海湖:二套房认定标准影响大 土拍新政从源头控制房价

南宁楼盘网   2017-05-27 09:58

[摘要] 对于南宁楼市的走势以及后续开发商对政策是否会调整新的营销策略?对此,南宁楼盘网第一时间采访汉军集团营销总监潘海湖,来听听他对实时楼市新政的看法。


重磅消息!5月26日,南宁楼市爆出新政!通过七大部分对楼市进行规范,分别是土地/限制现房转让/住房信贷/商品房预售/房地产市场销售/商品房合同注销备案/全装修商品住房,特别是二套房首付提至40%,暂停向其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除此之外,房屋装修价格不能超过3000元/㎡,更有全装修分级指南正在制订中!

对于南宁楼市的走势以及后续开发商对政策是否会调整新的营销策略?对此,南宁楼盘网时间采访汉军集团营销总监潘海湖,来听听他对实时楼市新政的看法。

汉军集团营销总监潘海湖

汉军集团营销总监潘海湖

二套房认定标准有改变 影响大

汉军集团营销总监潘海湖先生认为新政本身比较温和,二套房首付从30%提到40%,实际涨幅只有10%。这对以改善购房为主的客户影响并没有那么大,对有实力的购房者影响也不是很大。

潘总认为,此次政策的重点在于对二套房的认定标准,原先是“认贷不认房”,只要首套房还清贷款就不算有房,再次购买仍是以首套房标准界定。但是此次政策是“认房又认贷”,这一标准上的变化对市场的影响比较大,对购房者而言,三套房及以上还需要支付全款。

明确装修指导价有利于购房

新政对于南宁装修房也给出了指导价,明确不得高于3000元/㎡的标准。潘海湖直言:“我觉得这个政策很有必要,目前南宁对于商品房预售价格的限制,导致了很多楼盘转向装修房的方式出售,通过迂回战术保证效益,而装修标准是随意定的,后续的装修品质和装修效果很难预估。但是此次政策对于装修房的装修价格、施工、合同方面都有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对于购房者而言是一种保护,我个人非常支持这个政策。此外,我认为行政手段的限价行为不太合理,价格应该由市场决定。”

土拍新政从源头控制房价

对于新的土地竞拍方案调整,潘总认为这是一种很合理的保护开发商购房者利益的政策。如果按照之前的土地竞价政策,哪个开发商更有钱,更有实力,谁出价更高就把土地给谁,其实只能让财大气粗的开发商存活下来。当开发商用高价拿下地块之后,开发商为了获取利润,肯定会把高地价成本转移到购房者身上,实际上是变相把房价给抬高,毕竟面粉这么贵也不能要求面包的价格降下来。

潘总对新出台的土拍政策非常认可,潘总表示,新土拍政策一是可以控制住土地成本,二是可以从源头上控制住房价。必须从土地供应的一线就着手把价格控制,再结合其他的楼市政策,这才能有效控制房价,才能真正做到居者有其屋。

“总体而言,本次出台的几项政策针对性很强,对抑制投机需求及从土地端调控房价具有较大影响,但我认为,南宁城市快速发展的大势根本在,南宁房地产依然会是稳步增涨的趋势。对于自住需求客户,还是早出手为妙。”潘总坦言。

推荐阅读:

新政接连开启“打补丁”模式 全方位围堵楼市漏洞

南宁公积金新政:二套首付50%+三套停贷

江西新政: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