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今年新增梧州南站始发 至南宁东广州南动车

高铁网  2017-05-24 10:08

[摘要] 据市发改委日前通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安居、农补、生态、文化、扶贫、交通、能源等11类惠民工程54个项目,总投资58.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46亿元。

据市发改委日前通报,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包括社保、健康、教育、水利、安居、农补、生态、文化、扶贫、交通、能源等11类惠民工程54个项目,总投资58.9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46亿元。

为民办实事是我市连续多年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去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11大类58个子项目全部实施,累计完成投资(筹资)46.9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涉及重大民生领域的惠民政策和措施件件有落实。今年是梧州建城2200周年,我市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为民办实事工作力度,不断丰富惠民利民举措及内涵,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亮点更多、举措更实。除继续实施社保惠民工程、健康惠民工程、教育惠民工程、安居惠农工程、交通惠农工程等一系列重点工程外,为民办实事项目结合群众的所需所盼,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热点问题。为使市民的出行更便捷,交通惠民工程今年新增开行梧州南站始发动车项目,项目每天分别开行一对梧州南至南宁东、梧州南至广州南始发动车组列车,使群众往返南宁、广州方向出行出游更容易买到票,而且列车停靠站点少,更节约乘客乘车时间。为缓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我市将实施城区停车场建设项目,年内计划投资6100多万元,建设市红十字会医院临时立体停车场机动车停车位270个;富民投资大楼停车场停车位645个;三龙大道东一路停车场停车位31个;桂东医院临时立体停车场停车位150个;玫瑰湖特色街停车位48个;白云路临时地面停车场停车位500个。“公里·桥”惠民工程年度投资7100多万元,计划新建桥梁(涵)150座,改造危桥(涵)152座,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的出行条件。

医疗卫生与群众息息相关,今年我市健康惠民工程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新增乳腺癌筛查项目,该项目计划对市区12000名26~60岁的女性免费开展乳腺癌筛查,以提高女性的防病意识,更好地帮助女性防治乳腺癌。为推动脱贫攻坚战取得实效,我市扶贫惠民工程今年增加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年度投资1.2亿元,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402户9704人进行搬迁安置,确保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00人搬迁入住。此外,教育惠民工程将进一步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新建一批乡镇中心幼儿园,维修改造一批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同时加强普通高中校舍、职业教育示范特色专业及实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安居惠民工程依托城市棚户区改造,将对纳入城市棚改范围的5000户居民进行安置补偿;依托农村危房改造,对4635户农村危房进行改造。

为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有效推进,相关实施单位正抓紧制订各项目实施方案,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靠前服务、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和协调项目推进遇到的困难,为项目有序实施创造条件,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推荐阅读

广西铁路建设: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将全面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