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西整治督察组交办环境的问题 查处不力追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6-08-24 17:46

[摘要] 连日来,我区各地及有关部门扎实有序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截至8月18日,全区已办结环境问题1962件,占督察组交办2341件的83.8%。对于各市的整改工作情况,将公开点名通报,并严格追责。

我区各地大力整治督察组交办环境问题

整改进度常“晒”查处不力追责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 奚振海 通讯员 唐 杰

连日来,我区各地及有关部门扎实有序推进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截至8月18日,全区已办结环境问题1962件,占督察组交办2341件的83.8%。对于各市的整改工作情况,将公开点名通报,并严格追责。

8月10日,自治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阶段性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结合“环保督察”抓整改、结合“专业查污”抓治理、结合“三个十条”抓落实,在督察组反馈意见并全面铺开整改工作之前50天,先期开展阶段性整改工作。会后,各市及各有关部门按照“党委政府搭框架、职能部门定措施、相关企业抓整改”的思路,相继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方案,部署整改工作。

南宁市强调以决战决胜的态度,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据统计,该市接办环境问题351件,已办结324件,办结率为92.31%,按时办结率100%。通过整改和系列专项行动,该市7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再次达到100%,在74个重点城市中排第7位,得到督察组的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认可。

桂林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行“挂牌督办”“挂账销号”,全力推动阶段性环境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落实责任、执法检查持续用力,防止整改完成问题反复反弹,确保问题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据统计,该市共接办264件,已办结191件,问责73人。

钦州市不仅由市委常委挂牌督办,而且实施“一把手”负责制,将整改直接与各县区绩效挂钩;实施立即整改责任制,要求立行立改,争取工作主动,防止等待观望;实施整改问责制,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加大处理问责力度。

河池市重点研究限期淘汰落后生产工艺及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行业准入条件的冶炼能力、加快推进涉重企业“出城入园”、全面查清全市55个涉重尾矿库和28个非涉重尾矿库的基本情况、修复治理16个砒霜厂遗址场地和已关闭涉重企业遗留场污染、刁江流域污染治理等突出环境问题。该市还以整改为契机,推动公安机关设立环境保护警察大队,加大查办环境犯罪案件工作力度。

为防止等待观望、推诿扯皮以及重形式轻效果等问题,自治区环保厅制定了阶段性整改工作督查方案,设立督办领导小组,并将派工作组到各地督办整改工作,促使各市县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同时为查办环境案件提供法律支持,加强部门联动执法,确保办案质量,提高办结时效;分批次公开点名通报各市整改工作情况,严格责任追究,对应付造假、处罚不力、整改软弱、问题反弹、屡整不改等行为和现象进行严处,确保圆满完成阶段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标签:广西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