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走访市场:五仁月饼仅"四仁"哈密瓜味用冬瓜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6-08-24 17:40

[摘要] 新国标实施后的月饼亮相,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的月饼存在一些不符合标准的问题

新国标实施后的月饼亮相,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的月饼存在一些不符合标准的问题

五仁月饼仅“四仁”哈密瓜味用冬瓜

走访月饼市场:五仁月饼仅"四仁"哈密瓜味用冬瓜

中秋临近,月饼纷纷上市。图为一家超市里摆卖的月饼。

走访月饼市场:五仁月饼仅"四仁"哈密瓜味用冬瓜

在某品牌哈密瓜味月饼的配料中,不见哈密瓜,只见冬瓜。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雷倩倩 文/图

五仁月饼该有哪些“仁”?莲蓉月饼莲子含量应占几成?去年12月,《月饼》新国标正式实施,对月饼分类、馅料成分、馅料含量等做了明确。今年中秋将至,各种月饼正在大力促销。新标准实施后首次亮相的月饼是否达标?新国标对广西本土月饼企业是否有影响?8月22日,记者进行了走访

新标1

集齐“五仁”才能叫五仁月饼

去年12月,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新版GB/T19855-2015《月饼》新标准开始实施。相较2005年实施的旧标准,新标准由原来的国家强制标准变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并对月饼作了更为详细的分类。

此外,新标准还明确了不同类型月饼馅料中的应有之物。例如,广受消费者欢迎的五仁月饼,在新标准中被定义为“使用核桃仁、杏仁、橄榄仁、瓜子仁、芝麻仁等五种主要原料加工成馅的月饼”,明确了“五仁”的成分,否则只能被称为果仁月饼。莲蓉月饼的莲蓉类馅料中,莲子的含量应不低于60%;莲子含量为100%才能称为纯莲蓉;栗蓉类月饼的馅料中,板栗含量不能低于60%;水果类月饼的馅料中,水果及其制品的用量应不低于25%。

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曾大文认为,新标准对各项指标进行了细化,月饼生产企业在操作时,有了明确的方向和规范,这将更利于月饼市场健康发展,对消费者也更有利,“虽然是推荐性国标,但并不意味着标准就是摆设。若企业的月饼要叫五仁月饼,必须填充新标准中的五类果仁,否则就不能使用这个名字;若叫莲蓉月饼,莲蓉含量也必须达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