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所驻邕中职学校"爆仓"持通知书报名却被拒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6-08-24 17:38

[摘要] 许多学生手持通知书来报名被学校拒绝,校方称报名人数超出预期,已无力接纳;教育厅称将进行协调,保障每一名学生有学上

多所驻邕中职学校招生“爆仓”

许多学生手持通知书来报名被学校拒绝,校方称报名人数超出预期,已无力接纳;教育厅称将进行协调,保障每一名学生有学上

22日,广西机电工业学校,许多学生手持通知书无法报名,留在校园等消息。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王艳群 魏碧锋 文/图

又是一年新生入学时,学生家长满心欢喜前往学校报名。但在南宁,今年一些中职类学校出现怪事:不少学生手持录取通知书去报到,却被校方拒之门外,甚至有的学生交完学费后,学校也不给注册和安排宿舍。多家学校回应称,今年招生火爆程度超乎预期,校方已无力接纳更多学生。在人们印象中,多年来中职类学校招生不温不火,突然火爆的行情背后究竟有何原因?南国早报记者进行了深入调查

1

现象

收到录取通知书报名却遭拒

小李于今年6月底参加中考,并填报了广西机电工业学校幼儿教育专业。很快,她就收到该校的录取通知书。8月20日晚,她和其他两名新生一起从藤县赶到南宁准备报名注册。8月21日、22日是报名时间。21日,她们3人早早就来到学校。因为排队的人多,轮到她们时已是下午4时多,可就在她们刚交完教材费和住宿费后,报名处突然停止收费报名。小李等3人被告知,因为学校已经没有床位,暂时无法接纳她们,让她们回去等消息。“明明手持入学通知书,学校却不接纳我们,眼看就要开学了,我们该怎么办?”小李等人感觉很委屈。

记者在该校采访时发现,很多学生手持录取通知书,却被校方拒绝报名。类似的情况还发生在广西工商学校,面对大量赶来报名的学生,校方一度将大门关闭。有些组团包车来报名的外地学生,在校门口就被婉拒入内。

8月22日,来自桂平的小侯等18名新生来到学校后,该校招生就业科的老师表示,他们的录取通知书是假的,无法办理入学手续。对此,现场很多学生家长都表示不能理解,有激动者还当场报警。

广西工商学校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称:即使是校方认可的通知书,学校也无力全部接纳,若是往年,想来该校读书的学生,只要符合录取标准,学校都会接纳,但今年的情况太特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