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内外专家学者 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广西新闻网  2016-08-24 17:06

[摘要]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3日讯(记者 黎超 实习生 宋汶珊 李燕)“本届论坛为国内外顶尖的科学家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敞开思想、交流前沿动态、探讨产业转型,对广西石墨烯产业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说。22日,2016石墨烯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来自国内外石墨烯领域的专家学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3日讯(记者 黎超 实习生 宋汶珊 李燕)“本届论坛为国内外的科学家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敞开思想、交流前沿动态、探讨产业转型,对广西石墨烯产业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说。22日,2016石墨烯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南宁开幕。来自国内外石墨烯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0年诺尔贝物理学奖得主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是记者们争逐追问的对象。石墨烯会不会是未来材料的主要角色?康斯坦丁教授回答:“科技革命主要体现在我们所需要的应用上。石墨烯是未来我们需要的材料之一,我们需要做什么决定了怎么用石墨烯。”石墨烯作为新材料对人体和环境是否有影响?他解释说:“石墨烯是石墨的一种成分,学生们在学校都会近距离接触到铅笔,这说明可以放心使用这种材料。”他表示,中国在过去的几十年科技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创新驱动发展,中国石墨烯的应用会有一个很好的前景。

深圳市石墨烯协会会长冯冠平教授认为,推动石墨烯发展应重点抓应用。他表示,石墨烯无论是应用于高端产业还是低端产业,重要的是要让老百姓能亲身感觉有用,带来便利。“现在我们跟广西中医药大学做临床医学的合作,做壮药、苗药取得很好的效果。“冯冠平说。近年来,在他的努力下成功推出石墨烯理疗产品,用他的话说就是“我们要努力将中国创造变成中国制造。”

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宋军看好未来广西石墨烯产业发展。“广西不是经济活跃的地方,但是政策支持下,后发赶超,广西更容易实现弯道超车!”他认为广西政府十分重视石墨烯产业发展,出台了相关政策和配套设施,具有政策优势。同时,建议广西要引资引智,推动石墨烯产业发展。

“我国拥有的石墨烯专利数是世界,无论从基础研究还是产品研发都走在世界前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肯定我国石墨烯发展取得的成就时,指出石墨烯作为新兴材料,我国对石墨烯产品开发只盯着眼前的需求,对中长期产品的布局关注不够。他表示,广西有许多传统的产业如制糖厂、铝厂等。如何利用石墨烯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期待广西能找到自己的特色和新路子,有更大的发展。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康宇飞分析国内外石墨烯产业方面的新研发动态。他指出,石墨烯具有很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我国多把石墨烯作为添加剂,应用在特种涂料、锂电池、薄膜等。而欧美走“高精尖”路线,石墨烯在电子领域,显示器件、半导体、光电转化方面的研究成果较为突出。

标签:专家广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