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泛北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海陆空无缝接东盟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6-05-23 15:58

[摘要] 【摘要】今年“五一”假期,吴先生一家参加了“南宁到泰国曼谷、芭堤雅五天双飞”旅游团,尽情领略了泰国迷人的异域风光。随着广西在全国交通网络中通向东盟枢纽地位的确立,广西与东盟的交通日益便捷,广西人去东盟国家旅行基本能够“想走就走”。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陈蕾)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昨日,来自东盟五国驻南宁总领事馆的总领事、领事们,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及代表欢聚一堂,共庆“银婚之年”。

庆祝会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广西礼仪文化交流协会等单位联合向东盟五国驻南宁总领事馆赠送智能语音地球仪,以表达多年来双方合作的友好情谊。柬埔寨驻南宁总领事尹索菲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东盟与中国,特别是东盟各国与中国广西在政治、经济、文化以及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加快。今后通过双方在各个领域的持续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关系持久、稳定、深入发展。

中国-东盟礼仪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潘玲介绍说,今年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将举办第十二届,第二届中国-东盟好少年礼仪大赛、第二届中国-东盟茶艺仙子大赛也将在今年6月于南宁隆重举行。这一系列国际比赛,在弘扬礼仪文化,促进中国和东盟之间的文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天,还有来自广西民建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中外友人奉上了一场包含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广西民族特色浓郁的文艺节目。

相关链接

150个室内展位的规模,目前企业申请展位数已有258个

东博会越南展报名参展数远超计划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黄颖)记者日前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展相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报名参展企业数量已远超计划。截至5月18日,参展报名企业共计180家,共申请展位数258个,超规划数量七成。

据悉,2016中国-东盟博览会越南展将于6月16日—18日在越南河内越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目前,东博会越南展相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报名参展企业数量已远超计划。据了解,东博会越南展展馆规模设置为150个室内标准展位,截至5月18日,来自中国河北、内蒙古、青岛、上海、福建、江西等省市的参展报名企业共计180家,共申请展位数258个,超规划数量七成。由于展位数供不应求,目前,东博会秘书处正在对报名企业进行甄选,同时启动经贸配对服务。

越南展期间,将举办中国-越南技术及投资对接会。届时,将邀请越南外国投资促进局等专业机构介绍越南投资政策,将组织国内外企业和机构参会,重点围绕现代农业和新能源领域的技术项目,以及对外投资合作项目进行现场对接洽谈。目前,国内企业参与热情度高,除了广西企业,还有江西、上海等地企业将参会。

此外, 东博会越南展将为参展参会客商提供优质服务,采取多种渠道组织采购及合作客商,为企业推介实力客商。例如与越南各大商会合作、鼓励参展企业邀请老客户或意向客户参会洽谈对接。参展企业涵盖了先进技术、电子电器、机械设备、建材化工、汽车及配件、农产品及食品等多个领域。知名企业包括,中国重汽集团、中国广西投资集团、中国广西建工集团、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江西森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武汉景航工贸有限公司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