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央行开动印钞机释放7万亿 任志强预测16城房价将暴涨

河池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10-13 17:19

[摘要] 近一则爆炸性新闻流出,央行开动印钞机释放7万亿资金,任志强预测2016年房价走势:房价即将暴涨,面对如此大当量的资金,钱存在银行只会持续贬值,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在此种情况下,房价绝无暴跌可能。任志强认为16个城市房价将暴涨,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近一则爆炸性新闻流出,央行开动印钞机释放7万亿资金任志强预测2016年房价走势:房价即将暴涨,面对如此大当量的资金,钱存在银行只会持续贬值,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投资热潮,在此种情况下,房价绝无暴跌可能。任志强预测16城房价将暴涨,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这个周末,一个被称为核弹级的消息在网络流传。10月10日,央妈低调释放的一则信息,因其想象空间巨大,可释放的能量比核弹还猛烈,以至于有市场人士惊呼:“忘掉降息吧,央行已拔出倚天屠龙剑!”、“央行释放七万亿,中国式量化宽松到来!”7万亿这个数字让人很自然想到08年后的4万亿大刺激计划。该计划至今影响甚深。央行放水,自然首先利好股市楼市。今日市场也给予了足够配合,上证指数高时上涨4.25%。

时光追溯到2008年,一场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中国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为了挽救中国经济,彼时中央政府决定推出4万亿救市计划,保持中国经济的高增长势头。

其实呢,这4万亿里面,本身没有包括商品房的投资,但并不是说这4万亿对房地产市场没产生影响。恰恰相反,4万亿的出台,直接推动了房地产价格的高涨。那么,房地产行业已今非昔比,这一轮更凶猛的7万亿来了,又会推动房价暴涨吗?

央行释放7万亿 央行 房价

4万亿让房价暴涨

中国人需注意!央行释放7万亿必让房价再度暴涨。4万亿本身是政府主导消费、刺激经济活动的措施,但消费是要用钱的,钱从哪里来?无非就是发债或是印钱,发债不会制造通胀预期,但会造成利率上涨,既不利于企业融资,也会对人民币造成压力。所以,印钱是的选择。

根据央行2009年1月的计划,全年广义货币供应(M2)增长17%,实际上2009年全年M2同比增长了27.7%。印出来这么多钱,怎么花呢?答案是:银行信贷。看看央行的数据:人民币贷款年末余额为40.0万亿元,同比增长31.7%。2009年一年,银行信贷增长接近10万亿。那这10万亿 是谁给借走了?就是房地产开发商

 以龙头房企万科为例:

2009年一年,万科就从银行借出长期贷款80亿元,把在建工程的规模增加了两倍。如果不是信贷宽松,放在其他时候,钱可是不那么容易借到的。

除了银行信贷之外,4万亿计划还通过土地成本这个因素,对房价施加了影响。当年政府投入4万亿,带动了地方融资平台的投入,大部分都是基础设施建 设,投资所产生的价值,直接转化为土地的增值,钢铁、水泥等等重工的投资,大多也服务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建设,也间接地转移到基础建设和土地之上。众 人拾柴火焰高,于是土地价格暴涨就顺理成章了。

水涨船高,地价的上涨传导到房地产开发,房价飞飙也就是顺水推舟之事。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认为,当时4万亿的刺激,因为没有限制流向,直接间接甚至超过30%的资金流向了房地产,也对房地产形成了刺激。

 7万亿会不会让房价暴涨?

历史会重演吗?

近日,喜投网董事长黄生撰文称,除了降息,原本期待中的“中国式QE”并没有到来,央行声明说中国完全没必要QE,这给很多人浇了一盆冷水,但是,一件大事悄悄发生了,这是中国银行业的重大改变,那就是75%的银行存贷比废除了,由监管指标变为参考指标。

黄生的文章称,这不是央行直接印刷钞票,而是让已经和经济活动紧密联系的资金再次衍生,进入经济领域。因为这些货币是之前的经济活动产生和带来的, 因此不是基础货币,背后有财富的对应,这比央行直接印钞高明得多,也是合理合法的。“来了七万亿,这比降息的效果还大,比中国式QE的效果还大,对于实体 经济来说,是大利好!”

边房天下房天下成都二手房盘点2015年房价即将暴涨城市,看看您居住的城市未来房价走势如何。

RDER-LEFT-WIDTH: 0px;OVERFLOW: hidden;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北京

RDER-LEFT-WIDTH: 0px;OVERFLOW: hidden;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住宅均价:9418元/平米

RDER-LEFT-WIDTH: 0px;OVERFLOW: hidden;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环比上周:↓0.15%,环比上月:↓0.85%,同比去年:↑3.93%

RDER-LEFT-WIDTH: 0px;OVERFLOW: hidden;BORDER-RIGHT-WIDTH: 0px;WHITE-SPACE: normal;BORDER-BOTTOM-WIDTH: 0px;WO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COLOR: rgb(51,51,51);PADDING-BOTTOM: 0px;PADDING-: 0px;FONT: 16px/26px 'Microsoft YaHei';PADDING-LEFT: 0px;MARGIN: 20px 0px 0px;LETTER-SPACING: normal;PADDING-RIGHT: 0px;BORDER--WIDTH: 0px;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28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align="center">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